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喜讯】法语学院2015级本科生田晶鑫和2017级研究生刘倩分获第七届中国法语人才竞赛冠、季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由法国工商会创办,联合法国大使馆、法语大学联盟、法国SKEMA商学院和法雷奥集团(Valeo)共同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法语人才竞赛(Trophée des talents 2019)决赛于2019年9月19日在广州圆满落幕,代表北外法语学院参赛的2015级本科生田晶鑫和2017级研究生刘倩分获冠军和季军。

法语人才竞赛是面向中国法语专业及法语相关项目高校在读学生的全国性法语比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与企业联系,展示才能的平台,以帮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企业运作,为职业发展道路提供灵感及提升就业能力。本次比赛通过“5G无线技术对交通出行及生活的影响”这一热点问题对学生进行考察选拔,吸引了全国50余所高校的法语学子参加。

经过法语学院初选和推荐,田晶鑫同学和刘倩同学分别获得上海赛区第二名和北京赛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决赛现场,两位同学凭借充分的准备、对比赛话题的独特理解和出色的法语沟通能力,技压群雄,最终荣获全国冠、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