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法国巴黎第三大学副校长访问我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法国巴黎第三大学副校长访问我校

10月25日下午,法国巴黎第三大学副校长塞巴斯蒂安•弗吕(Sebastien Velut)访问我校,副校长孙有中会见了弗吕一行。

孙有中表示,北外与巴黎三大已经有了十年的交流历史,在本硕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等方面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两校学科结构相似,希望未来可以拓宽合作领域,覆盖传媒、区域研究、语言、翻译等多学科。北外近两年来着力发展区域研究,还建立了多个新的学科,希望有更多的巴黎三大学生能够来北外交换。同时,鉴于两校在应用语言学领域的优势,可寻求展开联合研究、合办研讨会和教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弗吕表示两校共同点很多,希望进一步拓宽合作,如扩大学生交换的数量、加强学者间交流等。鉴于两校都有教师发展中心机构,可以在教学法研究、教师培训等领域进行进一步合作。

随后,双方探讨了续签两校合作交流协议,并共同参加11月底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活动等事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法语系党总支书记戴冬梅、副主任王鲲等参加会见。

(转自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