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阁下访问法语学院和瑞士研究中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阁下(Bernardino Regazzoni)访问我校,出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并致辞。随后参观了法语学院和瑞士研究中心。我校校长杨丹、副校长贾文键会见了罗志谊一行。

杨丹介绍了北外在语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北外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与规划,希望加强与瑞士驻华使馆合作,进而促进北外与瑞士一流对标大学在非通用语师资培养、学生实习实践、人文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罗志谊很高兴在中瑞建交70周年、北外庆祝79周年校庆以及瑞士研究中心成立40周年之际访问北外。他表示,瑞士研究中心是中瑞两国关系中的一颗珍珠,未来可以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瑞士驻华使馆一定会尽力推动中瑞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

法语学院陈玮老师和傅绍梅老师参加了会见。陈玮老师曾担任瑞士研究中心主任长达八年。她向罗志谊大使详细介绍了瑞士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接待的高端访问和组织的学术活动。傅绍梅老师曾在洛桑访学一年,她谈及了自己在瑞士的学习经历和生活感受。罗志谊大使为瑞士研究中心留下了祝福语,表达了初识瑞士研究中心的喜悦,希望在任期间大力发展中瑞教育文化关系。

法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戴冬梅、瑞士研究中心主任王鲲和外事秘书黄晓亮参加了会见。

(瑞士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