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让心灵充满阳光——亚非学院和法语学院联合举办“心灵阳光大讲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让心灵充满阳光

——亚非学院和法语学院联合举办“心灵阳光大讲堂”

5月23日,由亚非学院和法语学院举办的专题心理讲座在逸夫楼318成功举办。本场讲座是北外心理健康节“心灵阳光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讲座邀请到了安定医院心理科的郭凤雨大夫,为同学们讲授“在校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方式”。

首先,郭凤雨大夫向大家介绍了在校大学生常见的七大心理问题,并逐一介绍了其主要症状和解决方法。

其次,郭凤雨大夫指出,面对自身的心理问题,首先要坦然面对,了解个体维护与增进心理健康的一般原则与措施,比如发展良好的自我意识、自尊自爱、提高社会适应能力等,并积极实践,将上述原则和措施用于自己的生活中,及时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最后,郭凤雨大夫重点介绍了抑郁症的概念及特点,详细分析抑郁症的各种症状、诊断标准、治疗目标和治疗方法等,并就发病率较高的“妇女抑郁障碍”进行阐述和分析。

本次心理讲座消除了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偏见,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业和生活。

(亚非学院  法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