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十一学校初二党支部红色“1+1”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法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十一学校初二党支部红色“1+1”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2018年6月3日,在法语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和北京市十一学校初二党支部的共同组织下,以“深入法语教学基层,联通法语人的梦想与使命”为主题的红色“1+1”共建活动在北京市十一学校顺利开展。法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单志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林倩因带队参加,法语系系友、十一学校法语课程负责人程波老师接待了支部一行。

本次活动以“送课进校园”的形式举行,分为法语国家与地区文化讲座和法语语言考试备考经验交流分享两个环节,由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分别选派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准备。周日中午的第一节课为法国文化课。研究生党支部的两位入党积极分子徐源源和卓小凡共同合作,从法国地理、历史、美食、景点、节日和名人等角度为20名初一同学介绍与法国相关的趣味知识。虽然是中文课堂,两位同学仍在其中穿插了一些相关法语单词的教学,文字与插画相搭配,引起了在座同学极大的热情与好奇心。一小时的课程里,同学与台上“老师”积极互动的同时,也乐意将自己在课余所学的知识与其他同学分享,课堂氛围其乐融融。第二节课为法语考试经验分享会。首先由研究生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陈滕聪与大家分享自己从大一开始学法语时遇到的困难与克服的方法。他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提供法语学习的经验和方法,提出口语考试中最重要的是保持自信,表现交流的愿望,积极与考官交谈。随后,本科生支部的彭思思以TEF考试为例,为大家介绍自己考前高效背单词的独特方法,获得了同学的热烈反响。另外,十一学校法语班的两位同学也结合自身经验,用实例说话,分享了各自备考DELF B1考试的经验。大家一致认为,要对自己的法语水平有信心,敢于挑战自己,通过参加考试的形式进一步督促自己的法语学习。

课程结束后,支部同学们在程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十一学校校园,并对学校法语课程设置、师资配置、学生学习情况、教材开发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程波老师代表十一学校向此次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学们赠送了精美的纪念品。

通过本次“送课进校园”活动,法语学院支部党员既有机会与低年龄层的法语学习者接触,将自己在法语学习中的经验与感悟分享给他们;也从这些年纪虽小、却在语言学习过程中不畏难、始终保持好奇心与学习热情的“法语人”身上感受到了朝气和希望。同时,支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法语教学在中学阶段的发展现状与特点,不少希望在毕业后进入中小学任教的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本科生与研究生支部通过这次活动也加强了支部间的交流与互动,提高了党员同学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接下来,法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将与十一学校党支部保持密切联系,继续定期开展更为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

(文/本科生党支部 林倩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