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正文

【喜讯】 法语学院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联合培养项目获得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名单,北外法语语言文化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合作的“‘法语+英语+外交学’复合型复语型国际化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课题获得立项。

该项目从2015年9月起开始试点招生。法语(国际关系方向)和外交学(法语与法语国家研究方向)专门定制培养方案,旨在培养精通法语和英语,可用中、法、英三门语言工作、熟悉外交学理论和实践的复合型、复语型国际化创新拔尖人才。

该项目结合法语学院与国际关系学院两个院系的优势,将语言技能、跨文化知识与外交学知识有机地结合起来,使学生获得两个学科真正专业化的教育。目前,该项目在校共5个班,近130名学生。第一批学生共24名已于今年7月全部合格毕业,均获得双学位,法语100%达到专业8级水平,超过全国平均分近20分。英语专业8级参试通过率为100%。英法语言基本功扎实,社会科学素养好,眼界开阔,就业层次高。

法语学院和国关学院每年定期召开合作项目新生座谈会和工作会议,就教学情况、培养方案以及学生们的适应情况、未来出路等展开问答和讨论。两院还将继续通过实行新生导师制、加强两院沟通和深耕教务管理等措施,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和加强特色课程建设,以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和质量提升。

教育部通知链接:http://jw.beijing.gov.cn/gjc/tzgg/201911/t20191106_7517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