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正文

法语学院与国际关系学院举行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9日下午,法语语言文化学院与国际关系学院联合召开了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座谈暨教学论文集筹备会。法语学院院长戴冬梅、党总支书记蔡芝芳、副院长谈佳、辅导员李朝伟,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效民、副院长杨毅以及两院本项目任课教师代表李永成、康晓、李书红、吉晶、苑宁和双方教务秘书张婷老师、李淑蕾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国关学院院长助理田小惠老师主持会议。

座谈会持续了2个小时,两院老师围绕项目实施阶段的10项任务目标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就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设置和调整、建立实践实习基地等主题展开了讨论,确定了项目教学论文集编写的分工,计划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写作,全面展示联合培养项目的出色成果和不断探索。

法语学院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联合培养项目从2015年9月起开始试点招生,旨在结合两个院系的优势,将语言技能、跨文化知识与外交学知识有机地结合起来,培养可用中、法、英三门语言工作、熟悉外交学理论和实践的复合型、复语型国际化创新拔尖人才。11月,两院合作申报的“‘法语+英语+外交学’复合型复语型国际化创新拔尖人才培养”项目(2019-2022)获得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近日,“法语外交复合型复语型人才培养项目(2015-2019)”获得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度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