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法语系73级举办毕业40周年暨入学44周年聚会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法语系73级举办毕业40周年暨入学44周年聚会活动

阔别四十年,扶摇路八千;相约回母校,执手话当年。

金秋9月16日,时值北外建校76周年之际,法语系73级近30名校友和老师,汇聚于母校,参加同学会组织的毕业40周年暨入学44周年聚会活动。

一大早,校友们(有的提前从上海、河北等地来京)陆续赶到母校。这些步入奔七之年的同窗与前来看望的领导老师们,情深意切,双手紧握,澄观今日, 忆想当年,感慨万千。同学们签到并领取校庆活动导览图后,在教学主楼前与老师们合影留念,然后按图索骥游览参观。大家首先参观了法语系教室、办公室和系史展。同学们满怀深情地寻找着40年前上过课的教室,述说着当年读书时的情景,回味那弥足珍贵的同学情,有的还拿起手机在教室里自拍或合影,乃至现场直播,第一时间发到朋友圈和校友群里。

故地重游,漫步校园,同学们已经找不到当年那熟悉的二食堂、平房区和图书馆了,代之而起的是高端大气的游泳馆、教学楼和标新立异的新图书馆楼。走进这些场馆,同学们显得十分兴奋,赞不绝口,无不感叹母校的变化之大、面貌之新。

中午,老校友们在大学生食堂里用餐后,丁一凡同学邀请大家到环境优雅的校园咖啡馆喝咖啡。继后,同学们在大学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三个多小时的茶话会。会议由杨兴林主持,他特地带来了上好的云南茶叶,备了水果、瓜子等。期间,大家畅所欲言,对同学会的工作、人事安排、重大联谊活动的设想等都提出了极好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联谊会活动,得到了北外校友会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也得到了法语系党政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全程关怀和贴心服务。对此,老校友们倍感温馨,多次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衷心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北外法语系73 级同学会

2017 年 9 月 1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