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荣誉 >> 正文

【喜讯】我系田晶鑫同学荣获“外研社杯”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喜讯】我系田晶鑫同学荣获“外研社杯”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8年11月3日上午,由教育部外指委法语分委员会、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主办、盐城师范学院承办的“外研社杯”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法语系2015级学生田晶鑫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宽阔的知识面和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在全国预赛中,组委会从全国各地高校法语专业推荐的近100名选手中遴选出11名参与决赛的最终角逐。决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命题演讲题目为“当今时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素养”。即兴演讲当场抽题并发表演讲。最终,比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4F67C

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迄今已顺利举办了11届,是国内体现最高法语水平的赛事,旨在展示和提升全国高校法语专业教学水平,交流和提高法语专业学生的语言能力。田晶鑫同学正常发挥,表现了法语系学生的风采,也为我校赢得了荣誉。本次获奖也是我校蝉联三年该项赛事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