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荣誉 >> 正文

【喜讯】法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欣怡荣获2019CGTN法语大赛全球季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1日,2019CGTN法语大赛在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厅落下帷幕。经过近6个月的激烈角逐,法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欣怡荣获全球季军。

CGTN法语大赛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的大型竞赛节目。2019CGTN法语大赛于3月27日启动,分为海选、复赛、半决赛、决赛4个阶段。海选阶段,选手提交个人视频展示个人法语风采。随后,大赛分别在中国、加拿大、法国赛区进行复赛,共选出10名选手进入半决赛。

在9月中旬举行的半决赛中,10位选手通过抽签分为5组,分别对应“环保与我”、“快递和生活”、“盲人电影院与公益”、“科技与教育”、“中国:第二故乡”5个主题。选手分头进行一天的采访,之后在48个小时内思考、写稿和彩排,于9月19日在央视演播厅进行了以“中国梦”为大主题的法语演讲比赛,争夺6个决赛席位。

CC60

刘欣怡的采访主题为“中国:第二故乡”。她在半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以外景采访中的法国企业家入题,围绕中国开放与包容的主题,结合在深圳成长的个人经历,在演讲中传达了中国的热情与善意,深深打动了现场的中外评委和观众。刘欣怡顺利晋级决赛,成为6强中年龄最小的选手。

在9月21日举行的决赛中,她凭借扎实的法语基本功、宽阔的视野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在知识竞赛、即兴对话、即兴演讲3个环节中表现出色,最终获得第3名,展现了北外学生的风采。

法语学院2018届MTI毕业生王祎慈同时晋级大赛6强,最终荣获第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