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荣誉 >> 正文

【喜讯】法语学院获得多项2019年度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学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0日,我校公布了2019年度北京外国语大学校级教学成果奖、优秀教学奖、教学新秀奖评审结果。我院与国关学院的本科联合项目“法语外交复合型复语型人才培养项目”和傅荣老师的“翻译基础汉译法”教程分获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谈佳和苑宁老师分获优秀教学奖和教学新秀奖三等奖。

“法语外交复合型复语型人才培养项目”是法语系与国际关系学院自2015 年开始实施的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进行本科阶段法语专业与外交学专业的深度融合。学生在特定的培养方案中完成两个专业的核心课程,达到双专业的教学目标,实现“外语+专业”和“专业+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该项目已完成第一个4年周期,2015级项目班学生顺利毕业,法语和英语专业8级考试通过率近100%,升学和就业去向令人满意,项目达到预期目标。

“翻译基础汉译法教程”是法语学院本科法语专业教学高级阶段的核心课程,由傅荣教授构思、设计并实施完成。傅荣老师在翻译教学与实践中,通过“三贴近”的教学手法,确保了良好的课堂互动和优秀的教学效果,在巩固学生法语基本功的同时,增强了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和能力。课程先后应用于8届本科三年级教学,广受学生的欢迎,并受到督导的高度评价。

谈佳老师长年负责基础阶段精读教学,对教学工作充满热情,积极钻研和改进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佳,学生认可度高。她乐于和同事分享,积极组织和参加教学活动,矢志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苑宁老师2017年7月进入北外法语学院担任一年级专业课教师。她入职以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不断取得进步,教学评估成绩稳列全院前茅,是法语学院年轻教师积极上进、勤奋好学的代表。

报道详情见下方链接:

关于公布2019年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的通知

https://jwc.bfsu.edu.cn/info/1048/3050.htm?from=groupmessage

关于公布2019年度北京外国语大学优秀教学奖及教学新秀奖评审结果的通知

https://jwc.bfsu.edu.cn/info/1048/3049.htm?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