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荣誉 >> 正文

【喜讯】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孙爱获得第十四届“永旺杯”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法语交传组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3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永旺杯”第十四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成功完赛。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均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

本届口译大赛涉及日语、法语、俄语、德语、朝(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共7个语种,比赛分外译中和中译外两个环节,内容包括时政、经济、科学及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从职业素养、技巧运用、信息传递等多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

在2021年9月顺利举行的初赛中,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1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其中法语交传组共15名选手进入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6名选手进入线上决赛。经过专家评审,我院2020级MTI翻译硕士法语口译方向研究生孙爱同学在决赛中获法语交传组二等奖。